你好我脾气很大

其实也不是歧视谁,单纯希望墨香铜臭的读者和魔道粉和肖战粉从我整个频道里爬
网络一线牵,但人贵在有自知之明
你开不开心实在不关我事,我的主场我开心就好了

【武靖】汉梁和亲记

ξ私设如山
ξ《琅琊榜》剧组大团圆
ξ琰琰年方二十
ξ应苏哥哥要求飞流在装傻
ξ飞燕合德妇女之友八卦王道
ξ刘彻璞璞好基友
ξOOC预警
——————————

  
*出使别国还不让带自己的亲友团什么的最讨厌了
   
    

    
    

刘彻觉得,自己有点飘。

南边大梁对大汉的态度素来不卑不亢……好吧其实是不闻不问,不过这次换了心思想着交好求亲。身为汉朝的皇帝,刘彻觉得自己简直太棒。

然后赵飞燕就泼了盆冷水给他:“你怎么知道这不是梁国欲与我大汉开战的缓兵之计呢?”

刘彻捂着被赵飞燕摔成渣渣的虚荣心:“也许真不是呢?”

赵合德对天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人是不是能让你知道?”

刘彻心口一痛。

多亏了赵氏姐妹这一通嘲讽,刘彻在听到南梁使者进入大汉疆域的时候很冷静。
   
    
   
石太璞听说将有别国使者来访,第一反应其实是去嘲讽刘彻。但被飞燕合德毒舌过的武帝刘彻表示自己百毒不侵。石太璞“嘁”了一声,扭头笑飞燕合德交流见闻去了。

反正总有能让他嘲讽刘彻的机会,石太璞不急。
    
    
    
     
    
     
    
    
萧景琰听到自己将要出使北边大汉的时候,他其实是拒绝的。

他五哥誉王萧景桓一脸幻灭:父皇你让这辈子除了打仗就没出过大梁的小七出使汉国是真不怕这耿直过头的娃把人大汉给拆了是吗?

他二哥太子萧景宣一脸卧槽:父皇你这决定……太胆大了,父皇您真真胆识过人。

誉王和太子眼神一对,难得的统一战线站出来:“父皇!”

梁帝连他俩理都不理:“那就这么定了,景琰啊,你下去准备准备吧。”

萧景琰:“啊?哦。”

一边旁听的谢玉和夏江手一抖,差点儿没把手里滚烫的茶撒出来。

萧景琰撑着脑袋想了一会,扭过头去问夏江和谢玉:“我能把小殊跟大哥一起带走吗?”

谢玉:“我把景睿借你你要不要?”

夏江:“你想都别想!”

萧景琰委屈。
   
    
      
蔺晨觉得自己心里苦。

梅长苏你回趟金陵认个亲还顺道把自己嫁出去了也就算了,你把你从兄大梁的皇长子萧景禹一并带出柜也就罢了,你告诉我大梁出门跟汉国建立外交关系提出和平共处你叫我去干嘛?大梁没人了吗?言侯是吃干饭的吗?

而且我琅琊阁不涉朝廷事物你不知道吗?!

谢玉不让你去你就不去吗?!你就那么听话吗?!你就不能站起来稍微反抗一下吗?!

飞流看了眼浑身冒黑气的蔺晨,蹦跳着找水牛玩去了。

苏哥哥说了,为了避免水牛被人拐走,他必须寸步不离跟着水牛。

不过,苏哥哥说的装傻,真的很累啊。
     
      
    
    
    
     
     
秦般若懵逼了。

当誉王殿下怒气冲冲回来拍着木质小几指责梁帝的时候,秦般若的第一反应是:“诶呦我天我的殿下呀您这是咋啦您可小心着隔墙有耳!”

萧景桓幽幽看了眼秦般若:“般若你哪儿来的这一口东北大碴子味儿?”

秦般若老脸一红:“这不是重点!”

萧景桓看着双颊飞起了红霞的秦般若,激动的握住了她的手:“我知道了般若!”

秦般若:“啊?我还什么都没说呢殿下您知道什么了?”

萧景桓:“般若你就是我的救星啊!你跟着景琰一起去汉国吧!”

秦般若目瞪口呆:“啥?”

萧景桓很兴奋:“这样一来一来阻止了景琰拆了大汉二来还能避免景琰被人拐走这简直一举两得啊!”

秦般若:“……”

殿下您该担心的难道不该是大梁的形象吗?
    
    
    
    
     
     
    
    
    
临行那天,萧景琰看着将要和自己一起出使大汉的琅琊阁少阁主蔺晨、誉王府的谋士秦般若和霓凰郡主的未婚夫聂铎将军带领的赤焰护卫队,扭头一把抱住呆萌软糯的飞流,嘤嘤嘤哭了。

——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64)

© 你好我脾气很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