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脾气很大

其实也不是歧视谁,单纯希望墨香铜臭的读者和魔道粉和肖战粉从我整个频道里爬
网络一线牵,但人贵在有自知之明
你开不开心实在不关我事,我的主场我开心就好了

【凌李】元夕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
蛾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去。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辛弃疾《青玉案·元夕》

〖上〗
凌远对刑警们并不陌生。但也不算熟悉。

至于原因?

凌远办公室脚下的那间单人病房里两天前刚刚送进来时浑身是伤奄奄一息的小警察就是啊。
啊,好吵。凌远捂着自己的胃,欲哭无泪。
          
        
        

从谢晗手里幸存下来的李熏然神情是恍惚的。他睁着那双巨大而又水润的眼睛,宛若新生婴儿一般懵懂而警惕的审视着世界。除了从小一起玩大的青梅竹马简瑶和她的男朋友薄靳言之外,李熏然不理任何人。

这一点,第一医院的一众女医生和护士们很是忧心。

                  
          
凌远不止一次听到赵启平和李睿讨论那个“小李警官”。

然后也知道了不少八卦。

比如赵启平严重怀疑自家老爹出轨。

比如这个小李警官胃口真的很不好,吃饭时常是吃着吐着。

又比如,这位警官,在自虐。

自虐。

凌远听到这个词的时候整写着字的手猛然一抖,生生把“一”写成了“7”。

凌远默默地划掉了那个“7”,停住了写字的手。

凌远抿了抿嘴,将好看的唇绷直成一条线。过了一会儿,他合上笔盖站起身。

凌远打算去见见这个“想不开的李警官”(赵启平语),顺便挽回一下家属心里第一医院的声誉。
            
            
          
          

凌远站在李熏然的病房外,终于举起手来轻轻的叩了叩门。

门里没有人答话。

凌远等了一会儿,又叩了叩门。这次他没指望小李警官能搭理他,但还是下意识的抬起头透过玻璃向病房里看了一眼。

已经是晚上八九点了,漆黑一团的夜色从病房的玻璃划割开来。病房里绒黄色的夜灯将李熏然的脸照亮了——李熏然也在隔着房门上的玻璃看凌远。

凌远的脑子突然断片了一秒,他努力的找回了自己的思绪,深思沉吟着在脸上摆出一个慈爱的笑,轻轻扭开门走进去,顺手打开了屋顶的灯。
          
凌远坐在小警官床边的凳子上,伸手关上夜灯,收回手的时候拿起了放在床头柜上的病历。
扫两眼他就放下了。
 

身上大大小小的刀伤不计其数,左肩枪口贯穿伤,兼有表皮烧伤——疤痕与孔洞横在李熏然雪白的肌肤上,让凌远觉得眼睛生疼。
右手小指肌腱几乎断裂,恢复的可能性几近于零。
自闭,失语,精神恍惚,来自于PTSD的暴力倾向下的自虐使李熏然的肩上的枪伤没有一点起色,还在他发疯时拉伸左脚致使踝骨错位差点断裂。
不好好吃饭引起的胃溃疡也在一点一点的啃噬着李熏然所剩无几的生命。

 
用网络语言来说,凌远现在的心理活动就是一个大写的方。

小李警官能活到今天还真是有一种……异于常人的坚强……怪不得前两天那么吵。

凌远抬起头来看李熏然,却发现李熏然死死地盯着他的胸牌不挪眼。

脸上有着不少伤痕的小李警官一贯的面无表情,他轻轻的抬起手微微动了动,又将手垂了下去。

凌远弯了弯嘴角,他卸下胸牌看着李熏然,李熏然抬起头,无辜的眨了眨自己的大眼睛。

凌远觉得自己已经无法控制嘴角的弧度以至于一秒晋升痴汉了,他把胸牌放进了李熏然的左手里,用空着的那只手挑起了李熏然的下巴。

“凌远。”李熏然看到凌远收回那只放下胸牌的手,他动了动眼球发现凌远的胸牌还在自己手里,便盯着凌远看。凌远指了指自己,脸上笑容的弧与满脸的褶子向外透露着温暖的气息。

凌远说:“我叫凌远,你呢?”

李熏然眨了眨眼睛,无辜的看向凌远。

冷场,僵持。

           
        
当凌远觉得自己脸上的笑快要挂不住了站起身来打算离开将手伸向李熏然的手要拿回胸牌的时候,他听到了来自小李警官的蚊子哼哼:“李……熏……然……”

————
最近要考试所以……
我会努力上下两章完结它的
以及原本就说好了这篇文是要送给这位太太的@楼诚cp我就萌!
依旧是装作手机可以@的样子
刀片都是我的玻璃都是我的锅都是我的糖是你们的
把然然写那么惨真的不是我的本意
都是考试的锅!

( 。ớ ₃ờ)ھ

评论(7)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好我脾气很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