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脾气很大

其实也不是歧视谁,单纯希望墨香铜臭的读者和魔道粉和肖战粉从我整个频道里爬
网络一线牵,但人贵在有自知之明
你开不开心实在不关我事,我的主场我开心就好了

【伪装者】【楼诚AU】小门神

这是你们要的he

阿诚第一次醒来的时候,他还是把锁。
一把挂在祠堂门上的锁。
那时的他连样子都没有,只是呆呆的看着那些人们一段时间出现一次,恭恭敬敬的上柱香,再恭恭敬敬的退出祠堂。在香烟缭绕里,阿诚渐渐从锁子变成了神仙。
于是阿诚变成了明家的门神。
阿诚很认真的想了许久,把自己的本体藏在了祠堂的房梁上面。

明家祠堂里又多了两个牌位,两缕游魂。
分别是明家太爷爷,和明家太奶奶。
明家太奶奶认真打量小祠堂许久,把一整个祠堂的列祖列宗连带着阿诚一起都给轰出去了——她要大扫除。
事后,明家太爷爷拍了拍死活找不到自己本体的阿诚的肩,含蓄的表达了日后对阿诚的打扰并明目张胆的对列祖列宗以往清净的耳根表达了难以言喻的心疼和一种“没关系反正我已经习惯了我家夫人我宠着”的幸灾乐祸。
然后,阿诚大手一挥用法术撬起了小祠堂的地板在地上变了个数十米深的坑把明家太爷爷的牌位召过来当着明家太爷爷的面塞进了坑里施法填土盖上砖。
在明家列祖列宗震惊的目光中,阿诚抬了抬下巴,蔑视了明家太爷爷一秒钟。
从此,明家小祠堂里,敢和阿诚对着干的明家祖宗,就只剩下了明家太爷爷。

阿诚对明楼的第一印象其实并不是很好。
任凭谁在睡觉的时候被呼呼破风的鞭子吵醒心情都不会太好,遑论那个被吵醒的明家太爷爷他有起床气。
然后这个有起床气的明家太爷爷被吵醒之后就会跑去阿诚耳边叨逼叨逼叨,吵的阿诚没法子睡觉。
一系列的连环事件之后,阿诚对明楼的评语就只剩下了“死熊孩子”这四个字。

这一天,阿诚看了看天色,发现快要下雨了。他在明家晃了一圈,在院子里发现了一株蔫蔫的小兰草。
阿诚蹲在那株兰草旁边看了一会儿,啪嗒啪嗒豆大的雨珠便浇了下来,把那株兰草打的更蔫儿了些。
阿诚叹了口气,伸出手结印在兰草头上结出光幕护着她不被雨滴打弯脊梁。
从此阿诚多了一个花妖朋友。

明楼与明镜同阿诚的结交始于一小块桂花糕。
阿诚的食物便从天地灵气烟火香变成了柴米油盐酱醋茶。
阿诚拿着一块桂花糕去找小花妖。在听到“桂花糕”这三个字的时候,兰草花妖的眼神和脸色都变了。
明楼饶有兴趣的看着他家小门神掂着块桂花糕蹲在一株兰草前面滔滔不绝长篇大论结果兰草里突然蹦出了一个巴掌大的小人一脚踹开了他家小门神的手还揪着他家小门神的头发哭着控诉“你们怎么能那么狠心桂花花妖那么可怜你们怎么能拿她们做桂花糕还吃她们!”
明楼在一旁笑得直不起腰,他拎走了黯然神伤的小门神好一通解释才让阿诚相信桂花糕里的桂花真的不是桂花花妖。
然后,小心眼的明楼三天没有给那株兰草浇水。

明楼去法国留学了。
其间,阿诚用手中的茶盏霸道的横行了整个上海滩的门神界,并从此常年居于上海滩门神界一哥。
听说连日本门神见到阿诚都会习惯性不自觉的腿肚子打颤。

自从明楼的初恋女友汪曼春死后,上海滩的门神界陷入了一种意义不明动机不明发起人不明的诡异恐慌。
阿诚托着脸思考了一会儿,又思考了一会儿,强迫明家太奶奶把自己的本体翻了出来,给了明镜随身带着。
为此,兰草花妖还跟阿诚大吵了一架。
毕竟,本体这种东西一旦受损,神仙妖魔都只有等死这一条路。

兰草花妖明白了什么叫做一语成谶。
阿诚真的伤到了他的本体,消失了。
已经有些锈迹的锁,一个冰凉的弹孔横在上面,仿佛在嘲笑,又似在哀号。
兰草花妖看着眼泪没停过的明镜,看着阴沉着脸面无表情的明楼,看着排排坐吵吵嚷嚷的明家列祖列宗,长长的长长的叹了口气。
“想救阿诚哥但也不是没有办法,”人形已经长的有一人高的兰草花妖捧起了那把残缺的锁,“不过是代价大了些而已。”
明楼看着花妖的动作,那犀利的眼神立刻就杀了过去。小花妖耸了耸肩,放下了那把锁。

冷,黑,疼。
阿诚的感受就只有这三个。
浑身上下的感官都在和他抱怨着疼痛,无以复加的疼痛。
好黑……
阿诚试着抬了抬手,手臂上似乎是挂上了千斤重的沙袋,根本举不起来。
“阿诚……阿诚……阿诚你醒醒啊阿诚……”
啊啦……是大姐啊,大姐没事就好。
“阿诚哥……”
哎……小花妖你别哭啦。哭这么惨,明楼那家伙是不是又没给你浇水啊。
“门神小子?门神小子!”
太爷爷你好吵啊……信不信我挖个坑把你牌位埋起来啊……
“……阿诚……”
……明楼……大哥?
“阿诚……起来,睁开眼睛来看看我。”
不行啦……大哥……我……
黑暗里,一点点微弱的光芒亮起,片刻之后照亮了阿诚的整个世界。
阿诚猛的睁开了眼睛,入目的是明家祠堂的屋顶。他转了转脖子,便被明楼扶起来抱进了怀里。一旁,明镜被阿香搀扶着,两个人一起边笑边流泪。
阿诚拍了拍明楼的背,张了张口想要说些什么,却被眼前的景象噎得只说出“大哥”两个字便没了音儿——
小祠堂里,一株枯萎的兰草扭曲蜷缩在地上,四周散落的,是祠堂里所有牌位的破碎木屑。
那天之后,明家小祠堂的门,就在也没有打开过了。

“……阿诚啊,商量个事儿,咱明儿能不吃桂花糕了不?”
“不能。”
“阿诚……”
“大姐!大哥因为我不是门神了嫌弃我!”
“明楼你又皮痒了是不是?”
“阿诚小祖宗我错了还不行吗!”

————
be版戳tag【伪装者·小门神】

评论(3)
热度(25)

© 你好我脾气很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