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脾气很大

其实也不是歧视谁,单纯希望墨香铜臭的读者和魔道粉和肖战粉从我整个频道里爬
网络一线牵,但人贵在有自知之明
你开不开心实在不关我事,我的主场我开心就好了

【伪装者】【楼诚AU】小门神

阿诚有记忆起就是明家的门神。
是明家祖传的原型是锁的门神。
而且还是住在小祠堂里的门神。
明家也就只有阿诚这一个门神。

明家大少爷明楼向来不是个让人省心的孩子,因为一个月里三十天有三十一天阿诚能在自己住的屋里见到他。
“这死熊孩子。”这是阿诚对明楼的第一句评语。

到后来,明楼过了十岁生日,学识渐渐掩盖了他熊孩子的本质,阿诚也就很少在小祠堂里见到他了。

阿诚不知道自己究竟是神仙还是妖怪,可阿诚知道自己是不能离开明家的。
他是明家的门神, 他若离开了明家,便什么都不是了。

阿诚可以在明公馆里四处乱晃,他也喜欢在明公馆里四处乱晃。想想看,整个明公馆里就阿诚一个门神,这明公馆的地界里就是他的地盘,他想出现在哪儿就出现在哪儿。
反正也没人看得见我。阿诚这样想。
但明楼的房间他是不进的。
那死熊孩子的房间不敲门就不能进。阿诚始终记着这一点。
在明家没有人在的时候,阿诚要么在明公馆里乱晃,要么去找花花草草聊天,要么就和明家列祖列宗一起侃大山。
直到有一天半夜,明镜跟明楼带着一碟子桂花糕偷偷推开小祠堂的门。
“小门神!”明镜的声音很轻很轻,却吵醒了正睡得香甜的明家太爷爷。
有些起床气的明家太爷爷胡子一抖眼睛一瞪,把趴在房梁上打着呼噜的阿诚踹了下去,好巧不巧砸进了明楼的怀里。
“混蛋!”阿诚正梦见自己在调戏明公馆里的小花妖,突然失重一头栽进死熊孩子的怀里,他愤怒了,“你给老子等着!老子拆了你的牌位!”
这一吼,把整个小祠堂的明家祖宗全吵醒了。
明镜有些尴尬,明明是来给小门神送零食的,这下子一整盘桂花糕小门神不仅一口都没吃上,还生了一肚子气。
阿诚生完了气,很是惊讶:“我的老天爷呀你俩看得见我啊!”
“是啊是啊。”那时候的明镜简直就是大家闺秀。哦当然不是说现在的明镜不是大家闺秀但那个时候的明镜真的就只是个大小姐而已。
明楼跟自家祖宗们拳打脚踢的抢着桂花糕,最后也只保住了一小块。他把桂花糕塞进阿诚手里,乐滋滋的跟他家大姐说:“你看,我说咱家里有个神仙吧!”
阿诚纠结的看着那一小块桂花糕,最后还是把它塞进嘴里嚼吧嚼吧吞了。
唔,味道不错。

后来阿诚跟明家俩孩子就混熟了。所以每天阿诚都有零食吃。
虽然都只是一小块。
当然,阿诚也没忘把明家太爷爷的牌位挖个坑埋起来。

时间这种东西啊,对于一个门神来说,尤其还是一个住在家族祠堂里的门神来说,尤其还是对于阿诚来说,就是祠堂里牌位的多少,和家谱里名字的增添而已。

明家父母去世了。
阿诚看着祠堂里骤然多出来的两个牌位和家谱里多出来的“明台”的名字,觉得自己有些懵。
时间过有这么快?
然而并没有,当阿诚知道了事情的原委始末之后,阿诚当机立断,去找汪曼春家的门神喝了一壶茶。
汪家的小门神在阿诚承袭自明家祖宗的嘴炮技能攻击下,表示自己一定不会让恶人活太久。哪怕那是自家主人。

“阿诚……”明楼红着眼眶,他抱着阿诚,把毛茸茸的脑袋埋进了阿诚的怀里,“阿诚,我要去法国留学了。”
阿诚:“好事儿啊?你哭什么?”
明楼:“可我舍不得大姐……”
阿诚:“没事儿!以后有人欺负阿镜我就去找他们家门神喝茶!”
明楼:“我也舍不得明台……”
阿诚:“没事儿!以后有人欺负小少爷我就去找他们家列祖列宗喝茶!”
明楼:“其实他俩都无所谓,我最舍不得你。”
阿诚:“没事儿!以后有人欺负我……等等明楼你刚才说了啥?”
一脸坏笑的明楼在呆愣的小门神嘴角啃了一口,然后一溜烟儿跑了。
留下小门神红着脸在明家祖宗的哄笑声中怒砸牌位。

阿诚的日子是在喝茶中度过的。
明楼不在家的日子里,整个上海滩的门神圈都知道了明家有个极其可怕的小门神。
只要你家主人让明家大小姐或是明家小少爷动气了,不管是谁的错,明家的这位小门神都能来找你喝茶。
一壶茶一天,他能从天文地理聊到世间炎凉。
也托这位小门神的福,那些很明家对着干的,对明家落井下石的,家家都被自己家的被一壶茶逼崩溃门神给卖了。
明家阿诚,那是整个上海滩谈之色变的门神,是上海滩门神界公认的“阿诚哥”。

明楼从法国回来那一天,阿诚有种说不出的高兴,所以那天他没碰茶。
他喝的是酒。
“喝酒伤身啊。”第二天,阿诚揉着自己的腰,坐在明公馆后花院的草地上这样感慨。

明台“死”了。
明家突然被哀伤笼罩着。
阿诚想了想,又想了想,把自己的本体从小祠堂翻了出来送给了明镜,然后出门去找藤田家的门神喝茶去了。
藤田家的门神是一个很正直的中国门神,她在看到阿诚的那一刻很是激动的拉住阿诚表示自己对祖国的忠心并发誓一定将藤田芳政所有的可疑行径上报。
阿诚很满意,拉着藤田家的门神喝了一壶茶,在那个小门神的泪目中回家了。

“藤田芳政果然没安好心!”藤田家的小门神咬着手帕控诉着自家主人,“阿诚哥你快去火车站看看吧!别让那个日本人得逞!”
阿诚跟着藤田家的小门神往火车站跑,结果还没出明公馆大门,就“扑通”一声摔倒在了地上。
“阿诚哥!”藤田家的小门神很惶恐,她们上海滩门神界的一哥阿诚怎么突然掉了链子。
“……嚎什么。”身形开始消失的阿诚很镇定,“你现在回藤田家。今天你没见过我,懂么?”
“……懂!”红着眼眶的藤田家小门神重重的点了头,她捂着嘴飞快地跑走了。

明家的小门神不见了。
明家的大少爷和大小姐找了很久也没能找到他。
从明家的小少爷明台离开上海的那天起,明家的小祠堂就再也没有打开过门。

——完结拉线——

评论(36)
热度(49)

© 你好我脾气很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