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脾气很大

其实也不是歧视谁,单纯希望墨香铜臭的读者和魔道粉和肖战粉从我整个频道里爬
网络一线牵,但人贵在有自知之明
你开不开心实在不关我事,我的主场我开心就好了

【柚天】失语[上]


*人物ooc慌得一批
*时间线错乱慌得一批
*因果后续全死在肚子里慌得一批
*总之就是特么慌得一批

“这个世界上有一种病,叫做失语。”
广义上的失语,是一种让人怎么想怎么难受的症状——
不是因为大脑发育,不是因为沉默自闭,只是单纯的面对一个人说不出话来。
怎么想都觉得委屈。

羽生结弦觉得自己快疯了。
不是听不懂,不是不会说,而是单纯的、没有办法去回应。
小孩儿总是用软软糯糯的声音和明媚阳光的笑容来面对他,他却只能带着僵硬的笑努力拼凑出一句“加油”来回应。
这种痛苦,大概就是凌迟。
好在小孩儿把这一切“归功于”语言不通。
帮大忙了啊,两个人不同的国籍和母语。羽生结弦一边这样想,一边沉迷小孩儿的虎牙不可自拔。
“这个前辈已经没有救了。”宇野昌磨一边点开小孩儿在油管上的跳跃剪辑,一边面无表情的离羽生结弦远了一点。
羽生结弦彻底颓废了。
然后下一秒他就又奋起了,毕竟语言不通是个硬伤,失语症好之前还是应该认真学习中文。
宇野昌磨又挪的远了些。

羽生结弦发现了一个让人悲伤的事实。
他现在连想着小孩儿都有种说不出话的憋屈感。
不止憋屈,还难受。
羽生结弦感觉自己难过的快要死掉了。
“为什么呢?”羽生结弦捂着胸口问自己,“为什么会只对他说不出话呢?”
车俊焕看着这个陷入日/本言情剧套路无法自拔的师兄,突然觉得欺师灭祖这件事在中国故事里出现得那么频繁是有一定道理的。
“因为紧张吗?”车俊焕默默谴责了自己一秒钟,然后做出了能让自己后悔大半辈子的举动。
羽生结弦坚定不移地摇了摇头:“不可能!我是不会在面对他的时候紧张的!”
车俊焕觉得,自己这个师兄绝对是紧张了。
“不过这个‘他’到底是谁啊……”车俊焕一边托着腮灵光一闪,一边暗中观察羽生结弦的表情,“是中国选手吗?博洋选手?”
羽生结弦表情一僵。
嗯,面对博洋选手的时候,师兄的确是很紧张没错了。车俊焕想。

戈米沙感觉自己背上总是有一道凉飕飕的视线,让本来就挺冷的冰场显得更加冰冷。他慢悠悠转过头去,就看见羽生结弦充满了隐晦的羡慕嫉妒的眼神。
戈米沙委屈。
“天总,”戈米沙扯了扯金博洋的袖子,声音战战兢兢,“我最近应该没干啥对不起你偶像的事吧?”
金博洋一头雾水:“啊?啥?咋啦?”
不知为什么,戈米沙觉得自己背后的那道目光更凛冽了些。
可能问题不在我。戈米沙突然觉得自己发现了华点,他扭头看了看拉着脸的羽生结弦,又把头转回来看了看跟隋文静于小鱼几个女孩子玩得开心的金博洋,似乎找到了真相的钥匙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该不会是羽生结弦喜欢在场的哪个中国小姑娘,金博洋神经大条没有感觉到来自偶像的死/亡/凝视,只有自己不幸中/枪?
这么一想,戈米沙感觉自己更委屈了。

宇野昌磨在戈米沙来找自己询问羽生结弦最近“是不是恋爱了”这个问题的时候,眼神死的、重重的点了点头。
“我一直以为前辈和博洋选手之外再没有人不知道他们俩的气场仿佛恋爱这件事了啊。”宇野昌磨这样感叹道。
然后宇野昌磨就见证了戈米沙仿佛中/国川剧演员一样精湛的变脸技术。
“羽生结弦喜欢的是金天天?”戈米沙的语调几乎是上升了三个八度,“我还以为他喜欢的是中/国/队的队花!”
宇野昌磨一怔:“中/国/队的队花……原来不是博洋选手吗?”
两个人同时陷入了沉默。
“那,羽生是知道自己喜欢金博洋这件事的吧?”戈米沙做着最后的挣扎。
“不知道的吧,”宇野昌磨拍着胸口向戈米沙保证,“前辈一直以为自己患了失语症。”
两个人同时产生了一种诡异的、对羽生结弦的不明同情。

戈米沙突然顿悟了。
顿悟了的戈米沙飞快的掏出手机并抢走宇野昌磨的手机在能让宇野昌磨惊叹的速度中为宇野昌磨下好了国际版微信申请账号创建新群拉人入群,动作仿佛4A连4Lz连鲍步连4A一样一气呵成。
路过的隋文静一边看着戈米沙的手速一脸懵逼,一边看着自己的微信提示亿脸懵逼。
“干哈玩意儿?”隋文静问。
戈米沙一脸沉痛:“姐,你家白菜快被别人家白菜拱走了。”
“羽生结弦那小兔/崽/子想对我们家天天做什么?!”
戈米沙:为什么你抓重点会抓的这么快还这么准啊?

“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于小雨在群里这样建议到,末了还带了一句嘲讽:“反正羽生也不懂中文,俩人语言不通生殖隔离,谈不到一起去的。”
戈米沙认真求证了和羽生结弦同宿舍的宇野昌磨,怀着沉痛的心情回复了于小雨:“他懂。”
于小雨:“……”
负责“监视”金博洋的金杨突然发了一张动图过来。
动图里的金博洋一如既往的皮,而羽生结弦只是沉默的跟着金博洋一起在冰场上窜,连表情都不带有的。
“没事。”金杨发消息称,“反正羽生失语,不担心。”
“万一他好了呢?!”隋文静的标点符号用得深入人心,仿佛每一个字符每一个拼音都在颤抖咆哮,“万一那小兔崽子突然开窍怎么办?!”
“隋选手原来是妈妈的性格吗……”宇野昌磨问。
群里突然安静了一瞬。
金杨发来的动图拯救了安静如叽的微信群,同时让这个群陷入了疯狂如叽的状态——羽生结弦在揽着金博洋的腰玩男双。
“桶总是不是已经在磨冰刀了……”
“桶总是不是已经提着冰刀出门了……”
“桶总冷静放下冰刀立地成佛啊!”
“别刷了,你桶姐已经挽着袖子出门开无双去了。”韩聪这样说。
“那你还不拦着点!”
“伤到天天怎么办!”
金杨:“桶姐已经到了,刘海都跑飞了。”
宇野昌磨:“可是我记得隋选手并没有刘海啊?”
戈米沙突然觉得活着好难。

羽生结弦现在真的是一脸冷漠。
明明听得懂小孩儿在说什么却偏偏就是开不了口回复这种痛苦有谁能懂!有谁!
然后羽生结弦就看见隋文静气势汹汹地冲进冰场不穿冰刀上冰还稳稳当当的走到他面前把他从小孩儿身边一把拉走。
羽生结弦被着陈/独/秀一般的精彩操作吓得一懵,彻底忘记了反抗。
这一场单方面碾压的角逐就这样被金杨拍进动图发到了群里。
宇野昌磨把动图来来回回看了好几遍,在几乎所有人都在赞叹“社会我桶姐人狠话不多”的时候,小心翼翼地提出了问题:“隋选手刚才上冰,是不是没有穿冰鞋?”
“是。”金杨这样回复到,“毕竟东北人种族天赋,不穿冰鞋上冰都能比狗跑得快。”
群里瞬间又一次安静如叽,连短道速滑的几个冠军都安安生生闭上了嘴。

“你实话告诉我,”隋文静的表情十分严肃,开口说的是腔调正宗的中/国普通话,“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天天?”
羽生结弦一愣:“什么天天?”
隋文静一噎,重新组织了自己的语言:“我的意思是,你对天天有什么想法?”
羽生结弦一愣,感觉自己的脸在莫名其妙的发烫。
“想法?”羽生结弦思考了一会儿,决定用最稳妥的措辞以不变应万变,“嗯……关系很好的后辈吧?”
羽生结弦见证了隋文静一秒变脸。
“你个渣 男!”隋文静这样说,说完扭头就走。徒留羽生结弦一个人对墙懵逼。

评论(13)
热度(2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好我脾气很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