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脾气很大

其实也不是歧视谁,单纯希望墨香铜臭的读者和魔道粉和肖战粉从我整个频道里爬
网络一线牵,但人贵在有自知之明
你开不开心实在不关我事,我的主场我开心就好了

【柚天】驱鬼 01

这是金博洋下山的第十二天。
金博洋从怀里掏出油纸包,取出个干馒头边走边啃。
作为一个在邪道边缘试探的道士,金博洋的符箓和他的剑一样灵动跳脱,朱砂在黄纸上随意勾画出的纹样所给予金博洋的是任何老祖宗早已固定下来的笔法无法带给他的强大力量。
“过刚易折,早慧易伤。”师傅这样评价金博洋,便挥挥浮尘放了金博洋下山寻道去。

羽生结弦继承羽生一族的咒已有半日。
羽生一族一代一代传下来,虽血脉纯净大不如前,但终究是靠着祖传的咒、以御灵杀伐之道走了下来。
对阴阳师来说,咒的传承从不是儿戏。
羽生一族终究还是好过上杉家,不至于沦落到孩子出生便强赋上咒,一个一个杀害同族变强大的地步。
“但……也差不多了。”羽生结弦的父亲曾这样喃喃。

这是金博洋下山的第十五天。
金博洋终于在那满目翠绿的群山中走出来后见到了村庄,他激动地蹦了起来,踩着欢快的步子跑进村里。
真是个好地方,民风淳朴。
金博洋凭借着在山上打杂多年的经验,十分轻松的靠松土播种插秧浇水就赚到了够他吃好几天的馒头和一笔绝对算不上少的路费。
赚大了!金博洋开心的想,合不拢嘴的笑容让那颗虎牙十分显眼。

羽生结弦继承羽生一族的咒已有七日。
面容姣好的巫女轻晃着神乐铃,夹道的樱花怒放着迎接神社的新主人。
羽生结弦,继承了咒的男人,将在这座属于他的神社中召唤出他的第一位式神。
会是什么样的呢?羽生结弦心不在焉,满脑子思绪飘得很远。会是个女子吗,还是男子?是鬼吗,还是妖?
调好的朱砂兑了些羽生结弦的血,年老的巫女跪在地上,虔诚地绘出羽生结弦依旧看不懂的图案。
好麻烦。羽生结弦想。
名贵的丝绸染上图腾的鲜红,羽生结弦一面唾弃着暴殄天物,一面期待起要与自己相伴许久的式神会是如何模样。

这是金博洋下山的第三十七天。
金博洋感叹着城市的繁华,在城墙根随意找了处空地盘腿坐下。
来来往往的都是匆匆过客,熙熙攘攘的全为走道行商。
一二好友,三两好酒,便够这城中人快活许久。
“呐,小道长,开卦算命否?”笑容如狐般狡黠的男人半跪下来平视着金博洋,眼睛中仿若落满万千星辰。
“好面相……”金博洋嘟囔一声。仍旧带着些软糯的声音传入男人耳中,轻轻撩拨着男人勾勒出一抹真实笑意。

羽生结弦继承羽生一族的咒已有十九日。
羽生结弦的第一个式神是个面容可爱的男孩子,但,这孩子仿佛被下了禁言咒一般,从未开口说过一句话。
“你若在意,动手斩断你二人联系就好,何必这样纠结于他不开口臣服之事?”织田信成轻合上手中的扇,半空中虚点两下,落在木廊之上的樱花化作人形式神为羽生结弦斟了茶。

这是金博洋下山的第五十天。
金博洋终于被那个男人缠到没办法拒绝了。
“就这一次!”金博洋瞪着眼气鼓鼓的,尚未经历变声的嗓子软软糯糯,咬字和尾音都带着奶气,“过期不候!”
男人笑弯了眉眼,挽起手以折扇轻点半肩,从身后小厮那里取过钱袋,拿出一整块银子送到金博洋手中。
“那便明日。”男人清亮的音色仿佛圆润玉珠落在翡翠盘中,嘴角的笑越发明显,“过期不候。”

羽生结弦继承羽生一族的咒已有二十二日。
式神恭谨的跪坐在门外——至少在外客眼中,那式神是恭谨的。
羽生结弦没来由的有些火大。
“喂。”羽生结弦开口叫他。
式神微微偏过头,张了张口,然后又闭上了自己的嘴。
羽生结弦皱紧了眉头。
我才十七。羽生结弦这样劝自己,闹点小脾气也是很正常的。
羽生结弦猛的站了起来,踏着急促的步走出房间,并在式神试图站起身跟上的时候厉声制止:“在这待着!不许跟上来!”

这是金博洋下山的第五十三天。
“大兄弟,”金博洋气若游丝,趴在桌案上苟延残喘,“你已经追我三条街了,你不累的吗?”
“不累啊,”男人说,“追你怎么会累呢?”
金博洋礼貌的翻了个白眼。
忍耐。金博洋这样劝自己,我才刚十五,不能老是叹气,要放宽心。

羽生结弦继承羽生一族的咒已有二十五日。
式神仍旧没有说过一句话。
羽生结弦感觉自己胸口里憋着一口气,上不去下不来:我让你别跟来你就真的不跟着了吗!
羽生结弦狠狠的瞪着式神,式神不解的回过头去,却被羽生的目光盯得一抖。
羽生结弦突然就开心了一点。他轻轻勾起嘴角,却在下一瞬又严肃起来。
幸好那式神眼睛被黑布蒙着,让他看到就太掉价了。

这是金博洋下山的第六十天。
金博洋接了空中“翱翔”的白胖的信鸽,取出门内兄姊给他的信。
男人托腮坐在他身边,严肃的表情也带着了狐的狡黠。
“我师姐又逃婚了。”金博洋有些头疼,“林羽弦,你有没有什么办法能让我师姐安心嫁出去?”
“嗯?”男人认真思索了一会,神情更加严肃地摇了摇头:“做不到。”
金博洋忍了忍,最终还是没能忍住一巴掌拍到男人发冠上:“我信了你的邪!”

羽生结弦继承羽生一族的咒已有三十日。
式神会烤兔子的事情被织田信成发现了。
羽生结弦看着织田信成手里流油的兔腿,和战战兢兢抖个不停的式神,抬手掐诀把织田信成推了出去。
“滚。”羽生结弦轻轻抬起头,面露鄙视的神情。
“不带你这样的啊!”织田信成手里紧紧的抓着兔腿,“想吃就让他再给你烤啊!”
式神将织田信成扔了出去。
羽生结弦:“……”

评论(1)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好我脾气很大 | Powered by LOFTER